罗平:深学细悟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1-19 14:07:27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日前,在罗平县纪委监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感悟、话担当。

通过举办读书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罗平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一个重要举措。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全覆盖学习、多形式宣传,并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该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在学深悟透上带头,在推动落实上创新,通过第一议题带动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支部主题党日广泛学、集中培训系统学、业务讲堂专题学、青年学习小组交流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纪检人“微课堂”、门户网站等线上平台,搭建线上学习载体,及时转载推送新闻报道、评论和权威解读文章等,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第一手”资料。

“为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我们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所思所想、感悟收获撰写心得体会。”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研讨交流、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一次专题党课、举办一场专题辅导、撰写一份心得体会,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清风话语”宣讲团成员通过走村入户、召开院坝会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干部、群众心中。

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和综合监督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监督重点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我们要深学细悟笃行,聚焦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罗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高蕾 赵远 || 责任编辑 马雪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