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领导干部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强调 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10-26 16:50:3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省纪委省监委领导干部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强调

当好学习宣传贯彻排头兵

推动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10月26日,省纪委省监委举行领导干部大会暨省纪委省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主持学习并作传达,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管党治党的骨干力量,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把握“国之大者”,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与实践伟力在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中充分彰显。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纠治特权和“四风”问题,持续巩固和拓展反腐与发展互促共进的“云南现象”,以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助推发展生态的金山银山,以风清气正“大气候”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管好“治权之权”,支撑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谢进  田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