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微故事 | 便民公交更便民

发布时间:2022-11-25 17:25:32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县城目前有几辆公交车?最早的公交车是什么时候开始发车?有没有听到群众关于公交车运营方面的投诉和反映?”德钦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在走访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德钦分公司时问道。

近日,德钦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交通局开展巡察时,针对干部职工个别谈话中提到的以及群众探讨较多、反映比较强烈的“市内公交车乘车难等”问题,第二巡察组下沉走访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德钦分公司,与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了解,并翻阅相关台账资料,进一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厘清责任关系、梳理问题脉络。

针对群众反映的“这段时间等不到公交车、公交车难等”等问题,第二巡察组一一向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德钦分公司反映,转达民众诉求,进一步传递了压力,压实了责任。

据悉,德钦县城共有4辆公交车在运营,由于疫情原因,临时将2辆公交车投入至转运组,所以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对此,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德钦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于11月1日起恢复正常运营,并且会对公交车司机进行提醒教育,确保他们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同时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做到定点发车、准点到站,保证“到点即到位”,届时能保证每15分钟有一辆公交车,切实保障群众方便出行。

11月24日,第二巡察组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德钦分公司询问问题整改情况,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4张公交车已于11月1日开始全部投入运营,同时也对公交车司机做了提醒教育,要求他们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第二巡察组还通过实地走访公交车站的方式,发现公交车到站明显准时、准点,等公交车的人也更多了。

“城市公交的作用就是方便群众出行,每一个细节都要为群众考虑,群众不满意就是偏离了便民的初衷,一定要立即整改,严格遵守公车管理制度中规定的运营时间段,更好发挥城市公交便民利民作用。”第二巡察组组长说道。

巡察组坚持“巡察为民”底色,积极为民排忧解难,通过巡察进一步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针对巡察中发现的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巡察组有针对性下沉一线,实地走访,直指问题不撒手,做到边巡边移边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探照灯”作用。

“等公交的时间变短了,出行方便了很多,现在我接送孩子上下学都坐公交车。”在公交站等车的一位乘客开心地说道。(德钦县纪委监委  姑姆卓玛  格茸取追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