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临沧边合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11:17:14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临沧边合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曹开庆主持召开与临沧边合区党工委书记胡兴才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巡视组副组长周昭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曹开庆作了动员讲话;周昭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一些典型问题;胡兴才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临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临沧边合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边合区管委会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国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委边合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曹开庆强调,开发区建设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对各类开发区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开发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守发展定位、履行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是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开发区优化提升、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临沧边合区党工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是“政治体检”“政治关爱”,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主动检视整改问题,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同题共答合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

曹开庆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三新一高”对边合区提出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四个对照”“四个紧盯”的政治要求,围绕“四个落实”以及“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巡视监督,紧扣边合区职责使命、功能定位、发展特点等,深入查找影响制约边合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胡兴才表示,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临沧边合区党工委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边合区党工委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边合区各项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对边合区建设发展的一次全面促进。边合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坚决贯彻巡视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一定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一定坚决遵守巡视纪律,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检查,诚恳面对监督;一定坚决认领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临沧边合区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086,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临沧市A321号;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边合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临沧边合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