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勐腊试验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10:40:58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3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勐腊试验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曹开庆主持召开与勐腊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周亮生、管委会主任杨华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巡视组副组长杜康征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曹开庆作了动员讲话;杜康征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一些典型问题;周亮生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勐腊试验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勐腊试验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曹开庆强调,开发区建设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对各类开发区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开发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守发展定位、履行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是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开发区优化提升、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勐腊试验区党工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是“政治体检”“政治关爱”,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主动检视整改问题,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同题共答合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

曹开庆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三新一高”对开发区提出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四个对照”“四个紧盯”的政治要求,围绕“四个落实”以及“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巡视监督,紧扣勐腊试验区职责使命、功能定位、发展特点等,深入查找影响制约勐腊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周亮生表示,勐腊试验区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在接受巡视中淬炼对党忠诚的品质;要增强大局意识,以更加端正的态度,优质高效做好各项配合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纪律规矩,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整改,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视反馈问题,坚持把巡视整改和各项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强化监督、推动落实、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勐腊试验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勐腊试验区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38,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A323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勐腊试验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勐腊试验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