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中期汇报助推巡察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2-07-29 17:20:37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总体来看,这份报告政治巡察的问题是找出来了,但定性还不够精准。”

“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这些方面有没有走形式?重大事项有没有经过集体研究?是否少数人说了算?从细节入手来分析研判,你们就会发现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政治巡察监督质效,近日,福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巡察中期汇报点评会为契机,对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前半段进驻工作进展、发现的问题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及时为巡察工作“把脉会诊”,开出良方。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匹河乡、怒福社区、沙瓦村、托坪村等12个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

巡察不仅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还要着力发现共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此,本轮巡察各巡察组紧扣“主线”,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始终,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聚集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准发现问题,纠正政治偏差;聚焦“关键少数”,对重点人员进行筛查、比对;聚焦发现和解决人民群众痛恨的问题,重点查阅扶贫项目落实、扶贫资金发放、教育补助、村集体经济、村“两委”会议记录、“三会一课”学习记录及党员发展等台账资料。截至本轮巡察中期,共发现问题49个。

“对村一级党组织的巡察需要直面群众,任务千头万绪,问题错综复杂。我们要灵活运用好‘12+N’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方法,深入挖掘被巡察党组织人、财、物、权相关问题线索,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巡察、认识巡察、相信巡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欣荣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