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1 17:45:49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孟端平主持召开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文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明聪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巡视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孟端平作了动员讲话;彭文华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公司各部门、各项目公司、六个工程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孟端平强调,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省委对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需要,是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的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孟端平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准“四个对照”监督标尺,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支持配合,严守纪律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彭文华表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司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公司上下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将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统一安排,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将坚持问题导向,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正确对待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狠抓整改落实。将抓好工作统筹,以巡视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逐一解决工程建设管理中的各项难题,逐一补齐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弱项,以实际行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28,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419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5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