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开展专项监督治理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发布时间:2022-08-11 17:21:18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自开展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三抓三促”主题实践活动以来,曲靖市麒麟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每月一次交叉检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现场督导,把监督检查工作做细做实,推动作风建设切实好转。

该区纪委监委制定相关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专项监督工作,围绕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提高执行力情况,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落实情况,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情况,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情况等六个方面23项监督重点,全面整合“室组地”监督力量,深化运用“2+1+N+X”联动工作机制,成立了7个监督检查单元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7月,在对该区29个单位开展的监督检查中,7个监督检查单元以纪律作风这个“小切口”为突破点,发现纪律作风问题10个。针对发现的问题,麒麟区纪委监委及时发出工作提醒函6份,明确整改时限,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

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作用,用好“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等机制,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以较真碰硬的态度督促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各纪检监察室加强对重大事项、关键环节的监督,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工作提醒、纪检监察建议;各派驻(出)机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驻在单位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巡察机构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三抓三促”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

“目前,我们多维度整合监督力量、凝聚监督合力,自8月起,针对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三抓三促’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情况,我们将与有关部门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协同推进专项监督,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雪山 罗白云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