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7:22:02   来源: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敬法畏纪,持续推动全校政治生态向上向好,目前,云南省林业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以“正风肃纪 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务工作人员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在一楼展厅,讲解员从古代腐败讲到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反面典型,有力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块块展板、幕幕镜头、声声忏悔、句句告诫震撼心灵,让党员干部们认识到,勿因贪念滥用职权葬送前途、毁掉生活、失去自由。

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辉煌历程,云南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建党百年历史成就和焦裕禄、张桂梅等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

警示教育结束后,校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省林草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要求,学校现处于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艰苦创业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干事创业的态度,坚决贯彻新时代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确保政治安全、生命安全、廉政安全、家庭安全,为学校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守纪律、存敬畏、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大家将以时代模范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常用精神之钙“强健”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自觉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林业技工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