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发布时间:2022-11-20 12:37:19   来源:央视新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引用了很多中国古代经典名句,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蕴含着丰富的治国理政思想智慧,彰显着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本文与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引用的古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的智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新时代10年,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我国发展站在了更高历史起点上;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全方位的发展成就,每一步都在书写历史、创造奇迹。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果园对老乡们所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老乡们生活越来越红火。”

总书记的话,说进了乡亲们的心坎,激励着全国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