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寒来暑往 秋收冬藏

发布时间:2022-11-07 16:51: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光阴似箭,时光匆匆,不知不觉立冬节气已经到来。一年的拼搏忙碌后,在初冬时节期待来年生活的兴旺如意。

秋去冬来万物休,唯有柿树挂灯笼。云南省德宏州芒市轩岗乡的山坡上,火红的柿子挂满枝头。农家人正在采摘,树上的“红灯笼”映衬着她幸福的笑脸,这是藏不住的喜悦。(云南省德宏州芒市纪委监委供 郑山河 摄)

立冬前后,天气慢慢转冷,大量红嘴鸥聚集在贵州省六盘水明湖湿地公园相约过冬,成群的红嘴鸥在园内翱翔、游弋,大批游客前来打卡观赏。(贵州省六盘水市纪委监委供 田中平 摄)

立冬时节,河南省杞县老年协会舞龙队在县文化中心举行民俗演出,通过歌舞、曲艺等形式,生动展示立冬节气所蕴含的故事、习俗等,使其成为色彩斑斓的民俗风情画卷。(河南省杞县纪委监委供 刘银忠 摄)

时至立冬,南方的风景依旧如诗如画。广西柳城古砦农旅融合示范区的千亩稻谷迎来了秋收。远远看去,黄绿相间的稻田美不胜收。图为孩子们在景区写生,用画笔记录这美丽的景色。(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纪委监委供 苏杨东 摄)

立冬至,风微凉。在江西省大余县叶墩村,人们精心选取新出的粳米和糯米,用山上摘的栀子果实染成金黄,用心蒸熟、用力捶打,米香和花香交融的黄元米果,是农家人对丰收和美好生活的期盼。 (江西省大余县纪委监委供 余先媛 摄)

进入立冬节气,浙江省宁海县前童古镇迎来制作豆腐皮的旺季。沸腾豆浆表面泛着的黄色豆皮被挑起,一张张薄如蝉翼的豆腐皮放在竹竿上晾晒,等待自然风干便可进行收纳。(浙江省宁海县纪委监委供 张璐楠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