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云彬为榜样 把荣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发布时间:2022-09-03 15:06:3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走到代表中间,向受表彰的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热烈的祝贺,勉励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合影留念时,大会将基层干部排朝前,中央及国家机关受表彰人员安排到后。”……

9月2日上午,在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和云彬分享了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时的难忘时刻,汇报参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的心得体会。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出席会议,代表省纪委省监委常委会班子向和云彬表示热烈祝贺。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表彰397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和云彬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希望和云彬同志珍惜荣誉、铭记关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好地在监督执纪、服务人民上作表率。”会上,冯志礼勉励和云彬把荣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不断升级标准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将经验不遗余力地传授给年轻干部,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荣属于和云彬同志,也属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们。”冯志礼指出,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云南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积极有力有效推进反腐败斗争,为云南政治生态的建设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新的开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和云彬等先进典型学习,在反腐败斗争一线当中经受磨砺、经受考验、经受挑战,锤炼过硬本领,锻造优良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为云南纪检监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云南政治生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刘继  田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