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最美人间处暑秋

发布时间:2022-08-23 10:31: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处暑过后,夏天的余韵渐散,暑热稍退后闲适与明朗,是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

处暑至,农事忙。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红土地镇的万寿菊喜获丰收,村民们忙着将菊花堆放发酵,又是一个丰收年。(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供 张正余 摄)

处暑,意味着暑气逐渐消散。对于沿海渔民来说,处暑以后便是扬帆出海、渔业收获的时节。(安徽省临泉县纪委监委供 楚跃武 摄)

处暑到,菱角上市的时候也到了。把菱角外壳剥掉,露出的是香甜淳厚的内在。一颗颗小小的菱角,埋下了人们对诗意江南美好的向往。(江苏省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供 胡静 摄)

处暑时节,虽早晚微凉,但午时“热力”依旧,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来到公园露营。图为重庆市巴南区滨江路湿地公园里,其乐融融的一家人休闲娱乐无比惬意。(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供 曹鸣鸥 摄)

江西省宁都县村民们进入抢收抢晒的晒秋季,稻谷、花生、辣椒、南瓜……晒秋一茬接着一茬,晒出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江西省宁都县纪委监委供 严振宁 摄)

杭州市淳安县富文乡重坑村的红高粱进入收获季,一串串饱满的高粱随风飘动,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在田间加紧采收,田间一派丰收景象。(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谢航凯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