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运动释放夏日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22 10:20:4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群众体育是体育强国的基础。我国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广大群众的体育热情不断增强。

一个篮球传递团结的精神,一场比赛挥洒拼搏的汗水。图为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2022蜀天杯全民健身篮球邀请赛现场,运动员们激情满怀、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供 郝立艺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举办暑假杯五人制足球赛,一群热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们结伴前往参加集训、比赛。小球员们在绿茵场上积极拼抢,全身心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纪委监委 曾靖夏 摄)

为增强市民身体素质,营造全民健身环境,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库尔勒市市民广场,人们身着靓丽的民族服饰,跟随欢快的音乐,跳起了麦西热甫等舞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库尔勒市纪委监委 文兴华 摄)

太极拳是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方式,内外兼修,强身健体。图为余杭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晨练杨氏太极拳,以柔克刚,拳姿优美。(杭州市余杭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 徐建强 摄)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让水上运动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成为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重要方式。图为该县举办民间龙舟赛事,吸引了众多龙舟爱好者竞渡。(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纪委监委供 王法钧 摄)

竹影婆娑,空气清新。在云南省芒市大河边的健康步道上,一名父亲正带着女儿在快乐跑步,将健康运动的欢声笑语撒遍绿水青山。(云南省芒市纪委监委供 韦道浦 摄)

河南省温县打造市民15分钟健身圈,因地制宜在公园、游园、街区空闲地设置健身场所,打造街头体育公园,让体育运动融入百姓生活。图为温县市民在子夏公园运动场打乒乓球。(河南省温县纪委监委供 徐宏星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周振华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