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节约集约 守护土地

发布时间:2022-06-26 07:41:4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各地严守耕地红线,牢固树立土地保护观念,通过节约集约用地合理保护利用土地资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建立土地管护机制,通过土地整治、增减挂钩补充耕地等土地提质改造项目,合理保护开发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供 卢耀政 摄)

江苏省射阳县拥有全省最大滩涂湿地面积,实施退耕退渔还湿后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星罗棋布的水塘好似一块块镜子映照着晚霞,形成环海湿地特有的夏日风光。(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委供 吉东育 摄)

云南省龙陵县区别地块性质,规定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原则上全部用于粮食生产,牢牢端稳“中国饭碗”。(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供 朱昌维 摄)

杭州市通过强化资金投入、创新管理体制、细化保障措施等方式,加快推进抛荒耕地复垦复种,着力提升耕地综合利用率。图为农民趁着晴好天气,在高山梯田种植水稻。(杭州市纪委监委供 王建才 摄)

贵州省关岭自治县是贵州石漠化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可耕种土地较少,近年来,关岭不断探索石漠化治理和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花椒产业,有效盘活了土地资源,增加群众收入。图为技术人员对花椒进行剪枝修枝。(贵州省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高智 摄)

浙江省海宁市坚持按照国家要求严格推进“非粮化、非农化”整治,持续跟踪整治后农作物种植情况,重点保障水稻等主要粮食作物播种顺利、丰产丰收。(浙江省海宁市纪委监委供 王磊 摄)

近年来,安徽省颍上县古城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将昔日塌陷湿地变成珍珠养殖基地,打造成当地农民增收的“聚宝盆”,促经济发展,助乡村振兴。(安徽省颍上县纪委监委供 叶彪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