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发布时间:2022-06-24 07:48: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安徽省界首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把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作为必修课。通过举办廉洁教育系列主题沙龙、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敲响警钟,强调打铁人必须是铁打的人。图为该市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洁教育系列主题沙龙。(安徽省界首市纪委监委 杨伟光 摄)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算好人生七笔账”廉政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走好人生每一步。(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 张正余 摄)

江西省石城县纪委监委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形式,通过拍摄廉政微视频、微电影和编排舞台剧、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廉洁文化感染力和渗透力,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拍摄廉洁微视频《请客不收礼 节俭办宴席》。(江西省石城县纪委监委 陈婷 摄)

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常态,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图为近日,该市纪委监委联动监督小组检查相关单位的“三公经费”违规支出等情况。(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 谭倩 摄)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开展“体验式”警示教育,真实还原审讯场景、探监场景、监狱场景和梦境闪回场景,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体验一旦失足成为贪腐者可能面临的无穷悔恨。图为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公安干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刘金华 摄)

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深化运用“室组企地”联合办案模式,构建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使用、成果共享的工作机制,深挖彻查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合力查找案件查办的突破口,实施精准监督。(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纪委监委 陈莉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