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劳动创造时代之美

发布时间:2022-05-01 07:32: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劳动是我们的理想基石和事业根基,在千千万万个岗位上,无数人用辛勤的劳动创造人生之美、国家之美、时代之美。

为保障节日期间千家万户用电需求,安徽省来安县城西变电站的工人们加强对设备的日常巡护,确保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从白昼到黑夜,他们时刻守护光明。(安徽省来安县纪委监委供 徐斌 摄)

五一前夕,山西省永济市黄河岸边的铁棍山药大量上市,农民们忙着将采挖好的山药整理打包,等待收购运输后,又开始新一轮的播种,期待明年还是一个丰收年。(山西省永济市纪委监委供 张琦 摄)

组装车间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在生产线上作业,飞溅的火花、斑斓的画面,既诠释着劳动者的美丽,也奏响了新时代奋斗交响曲。(福建省永安市纪委监委供 罗联永 摄)

云南省龙陵县石斛科研基地内,一名科研人员正在查看瓶子里的石斛幼苗长势。种质资源的研究与保护,为石斛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供 王龙芹 摄)

在浙江省常山县何家乡文图村的动车轨道铺设现场,工人们在雨雾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浙江省常山县纪委监委供 刘琳玲 摄)

在2022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自行车场馆主体已竣工,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加速推进,工人们正给桥梁护栏喷漆。(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毛勇锋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