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丨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5: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鹏志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后,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先进模范、弘扬先进典型精神的良好氛围,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与干劲,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力量,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像先进典型那样,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发出向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倡议书,并举办专题知识竞赛,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比学赶超中奋勇争先。

天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中,以“互动交流+专题讨论”形式,开展“向榜样学习·建岗位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讨论,结合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围绕“荣誉成绩怎么看、先进模范怎么学、促进工作怎么干”,谈体会、明方向,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为契机,纯洁作风,扎实工作,争创一流。

“我们将继续在纪检监察事业中奉献自己的青春,以铮铮铁骨和赤子情怀坚定不移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纪委监委干部何玉英在演讲中这样说。结合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负责尽责、敢于善于斗争。

江苏省无锡市纪委监委将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情转化为提升业务技能的动力,深入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损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为重点,逐级开展案件质量评查。通过以查促评、以评促改,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水平。

对标先进找出差距,强化培训补齐短板。日前,云南省普洱市纪委监委在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中,聚焦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针对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年轻干部等不同层级干部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业务、综合业务等不同板块,设置“菜单式”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式、导师帮带式、实战练兵式等培训形式,使教育培训更加精准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