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十)

发布时间:2022-05-23 14:43:2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一、普洱市墨江县新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窦杰文在春耕备耕工作中作风不严不实、弄虚作假问题。

2022年3月,墨江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于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相应管护面积的备种及水田育秧苗工作,4月15日前完成所有水田备耕工作(放水泡田能栽秧)。2022年4月15日,新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窦杰文批准上报备耕完成情况,其中水田备耕已完成171.88亩,完成率100%。经调查核实,截至4月15日,新安镇实际达到放水泡田能栽秧的水田面积仅为66亩,其余105.88亩不具备栽种条件,完成率仅为38.4%。窦杰文在批准上报备耕任务完成情况时弄虚作假,虚报工作进度,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4月29日,窦杰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腊镇人民政府原副镇长岩三等人对新增违建别墅问题不管不问,未及时开展整治问题。

2018年2月,勐腊县外来务工人员张某某在未取得合法手续、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在勐腊县勐腊镇曼庄村委会其承包的土地上建盖占地面积150㎡、建筑面积295㎡的永久性建筑物;勐腊镇曼庄村还存在其他多起类似的违建别墅问题。岩三作为勐腊镇人民政府时任分管副镇长,明知辖区内存在新增违建别墅的情况,仍对顶风违建违法行为不管不问,未采取有效手段遏制,造成不良影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2月,岩三受到通报问责;此问题涉及的其他人员已受到相应处理。经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整治,曼庄村违建别墅已全部拆除并复垦复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