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监督为“引擎”!富宁县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15 10:32:49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2022年4月,田某某在某集中隔离点负责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工作期间,无视工作管理规定……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7月,田某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纪委监委通报查处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和惩治震慑作用,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效率,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走深走实。

该县纪委监委以贯彻省、州关于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强化监督检查的要求和《富宁县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实施方案》为主抓手,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每月向各监督检查组制发本月监督检查重点任务清单和监督检查细化内容,以确保监督检查方向不偏、重点不移、力度不减。

在实际监督检查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有效整合监督资源,充分运用“室组地”和“2+1+1”联动方式,对各乡(镇)、各部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和掌握存在问题,及时跟踪问效。同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运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对效率意识树立情况、“三个工作法”推行情况等强化日常监督,着力发现作风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4个区块联动协作组、6个纪检监察室和1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项目推进、民生实事、行政审批、营商环境、环保督察整改、效率意识等工作中不推不动、敷衍应付、久拖不改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73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56个,发现问题线索62件,约谈提醒18人,对履职不到位的3名党员干部和1个党组织给予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始终锚定转作风、提效能的目标任务不变,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探索开展素质提升、作风转变、成绩晾晒、争先进位、考核评比、效能提升“六大行动”,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快查快处问题线索71件,立案91件92人,采取留置措施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2人。(闫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