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强化阵地功能 彰显纪检干部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22-08-16 17:27:22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近期,玉龙县纪委监委广泛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云岭先锋App”等学习阵地,加强和夯实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基础。通过强化阵地功能,不断提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印发党员学习制度,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强化为民服务宗旨。

运用网络阵地,强化氛围营造。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媒体发展趋势,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互联网+智慧+宣传”的功能,开通“玉龙清风”微信公众号,持续释放纪检监察好声音。此外,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习相关党纪法规和精神要求,以学深悟透促融会贯通,在实际工作中显实效,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审查、执纪问责时,做到敢于碰硬、勇于较真、善于创新,在实践中领悟学习,在实践中促能力提升。

完善宣传管理办法、强化阵地功能。县纪委监委推进廉政文化宣传栏、形象墙、展板、造型牌、花草牌、创作墙绘、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在内容、平台、人员、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完善工作和激励监督检查机制。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我们将以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奋斗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每一件事情,充分体现政治机关的政治意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底色。”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赵雪梅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