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立足职能职责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17:15:03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一名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撰写心得体会时这样写道。

连日来,纪检监察工委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首要内容,结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点,采取支部书记领学、原文诵读、分章节专题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大力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紧扣岗位职责、立足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奋进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截至目前,纪检监察工委支部已开展2次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均已撰写心得体会。

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精学一分的基础上,纪检监察工委立足职能职责,向驻在部门和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发出工作提醒,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贯彻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划时代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光辉理论文献,全文充满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创新。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全面总结了党的奋斗经验,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的未来蓝图。”10月底,在对省直机关新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纪检监察工委向19名参会人员发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汇编》,主要负责人结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作了宣讲。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纪检监察工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委共处理信访举报5件、处置问题线索12件、初步核实1件,对1名党员立案审查;做实日常监督,特别注重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先后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25人次、批评教育7人、提醒谈话5人;严把案件质量关,对派驻机构移送审理的82起违纪违法案件和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33起备案案件进行全面审查,提出补证意见建议100余条,充分发挥监督制约、审核把关作用。(刘世状  赵晶 || 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