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澄清正名解开了她的心结

发布时间:2022-07-27 17:33:49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你听说了吗?今天是区纪委监委的同志召集咱们开会,为咱们院长澄清正名!”“是吗?那对我们医院的负面影响总算是可以消除了……”在一个晴空万里的下午,玉溪市红塔区妇幼保健院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会议开始前大家都在窃窃私语。

说起红塔区妇幼保健院的院长季红燕,卫健系统的职工没有不认识的,自1991年到该区工作以来,季红燕在这个系统勤勤恳恳耕耘了30个年头。可就在不久前,她接到了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的谈话通知。季红燕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会受到举报。

事情还要从去年8月25日说起。这天,玉溪市红塔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群众实名信访举报,反映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季红燕,为本院口腔科招标一批器械设备时,接受投标公司好处并为其谋利;在去重庆考察学习过程中,由该投标公司全程陪同,违反法律、法规等问题。

一时间,季红燕被举报的事情在当地特别是医院内部炸开了锅,这让她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感到十分沮丧,工作也失去了往日的热情。

“我从医32年以来,一直都尽心尽职尽责。妇女儿童医务工作是重中之重,自己经常放弃休息加班,当我得知被举报后的确是想不通。因为有这个思想包袱,做起事来就瞻前顾后、畏首畏尾。虽然我也知道身正不怕影子歪的道理,但遇到这种情况,工作上或多或少还是受到了影响。”说起那段时间的经历,季红燕感到内心备受煎熬,情绪十分低落。

接到举报后,该区纪委监委迅速展开核查。经查,该投标公司至核查时并未向红塔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提供过医疗设备;季红燕在举报反映的时间段内也没有到重庆考察学习过。举报反映的问题失实。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澄清通报会,对反映季红燕同志的问题线索及调查核实结果,客观、公正、透明地进行反馈,对失实举报问题进行澄清……”查清事实后,该区纪委监委及时到医院通报核查结果。

随着被举报的问题逐一得到澄清,现场参会人员心中的疑惑逐渐解开,季红燕紧锁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来。

“感谢组织为我受到的不实举报进行澄清!”在表态时,这位50多岁的院长情绪难免有些激动,“有组织的信任和支持,我也会放下顾虑,轻装上阵。今后我会主动接受监督,廉洁从医,一如既往地做好妇幼保健工作!”接过澄清函的季红燕说道。(张雪松  李金福 || 责任编辑  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