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今天,让我们把镜头聚焦他们

发布时间:2022-11-08 17:22:26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

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纪检监察干部,也是记者,他们手握 “长枪短炮”,穿梭于案件现场、民生一线记录纪检监察故事。他们是纪检监察工作征程的记录者,今天是第23个记者节,让我们一起把镜头聚焦他们,节日快乐,纪检监察记者们,让我们保持热爱,继续冲锋!

陆良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依托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爨文化等深厚文化底蕴优势,创作推出《党员干部讲“廉”》《纪检监察干部说“纪”》《家风故事》《青年说清廉》《清风诵读》等系列微视频,将廉洁文化更加生动、广泛地传播给受众,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公众参与度、互动性和体验性,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建设阵地。(王勇 摄)

监督检查的触角延伸到哪里,记者的镜头就聚焦到哪里。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者始终用不停歇的脚步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纪检监察工作的每个重要瞬间。图为近日,纪检监察一线宣传工作者正在拍摄警示教育片。(易盛芳 摄)

芒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聚焦主业,着力讲好纪检人故事,通过拍摄微视频、警示教育片等,生动讲述纪检监察工作中的日常点滴,展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图为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对获得省级先进个人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视频采访。(陆金华 摄)

他们被称为“无冕之王”,用自己的笔头和镜头记录这个世界的点点滴滴和方方面面,传递美好也揭露不好的一面,如同一艘船上的“瞭望员”,传播的同时也在观察预警。图为记者在会议现场准备最佳拍摄机位,只为还原现场最真实和具有美感的一面。(胡波 摄)

红河县纪委监委整合“网、抖、微、视、端”等多平台优势,将廉洁文化宣传片、民族廉洁故事、党员干部家风故事全网推送,让更多党员干部和群众能及时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师燕芳 摄)

为记录下最美好的画面,他们不断进行尝试,朝阳定格住他们坚毅的步伐。(罗荣熠 摄)

脚踩泥土“接地气”,用镜头记录农人劳作的情景,以独特的视角定格着一幕幕平凡中的伟大。(王龙芹 摄)

建水县开展“讲好群众故事 我们一直在路上——媒体记者进社区活动”,该县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讲述群众故事,反映群众诉求,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整体水平。图为该县记者采访社区群众。(吴明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