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11-08 17:25:53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普洱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访民情、听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西盟县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奖补扶持资金申请、审批、拨付、使用、发放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得实、资金盯得紧、群众利益不受损害。(罗嘉 摄)

宁洱县纪委监委将接访台搭建到田间地头,向农户了解藜麦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农业服务部门及时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兰岚 摄)

孟连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着力收集“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和销售渠道是否畅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刘松琳 摄)

镇沅县纪委监委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群众身边,聚焦紫薯产业种植、收购、补贴资金落实情况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为富民产业路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林昌云 摄)

墨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带着感情走访、带着责任排查,聚焦“小切口”、身边事,深入群众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收集问题线索,“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罗云 摄)

思茅区纪委监委针对公租房领域“不公”的问题,现场开展专项清理整治。通过走访小区群众,摸排问题线索等方式,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陆琼 摄)

江城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和改进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方式方法,通过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方式,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沈雷 摄)

(雷红艳  王森元 || 责任编辑  宋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