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以有力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2-06-25 08:25:35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近期,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曲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清廉建设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密结合,以有力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努力实现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为全方位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纪检监察贡献。

陆良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和监督检查,靶向纠治企业反映强烈的惠企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王勇 摄)

富源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通过下沉一线监督、“面对面”问诊,近距离监督行业部门服务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刘云超 摄)

罗平县纪委监委通过“体验式”监督直插一线,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推动问题得到有力解决。图为近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肉牛养殖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金艳琼 摄)

师宗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厂房,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鼓励企业当好政府的“监督员”。(徐超 摄)

马龙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监督助力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功能齐全、服务优良、满意度高的营商环境“第一窗口”。(方俊 摄)

麒麟区纪委监委对政务服务部门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开展监督,着力整治作风“庸懒散”等顽瘴痼疾,推动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效能。图为该区纪委区监委相关督查组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办事大厅检查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罗白云 摄)

宣威市纪委监委把“清廉企业”建设作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抓手,引导企业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激发企业清廉发展内生动力。图为该市供电局纪委有关负责人到干部职工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并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符金娥 摄)

(曲靖市纪委监委 吴琦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