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仲夏始 芒种忙

发布时间:2022-06-06 17:25:5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芒种,又名“忙种”,预示着仲夏时节正式开始。芒种时节,人们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洒下汗水,收获希望。

芒种忙、忙着种。芒种时节,勤劳的农民忙着耕地播种。(张正余  摄)

芒种时节的迪庆高原,白色雪山与绿色草甸交相辉映,安静的村庄祥和宁静,人与自然和谐交融。(庄群能  摄)

小麦丰收,村民们把丰收的喜悦扎成捆、装进包,颗粒归仓。(王铭坚  摄)

清沟引水、蓄水浸田、栽秧插秧,农民们在稻田里躬身插秧,播种希望。(龚晓  摄)

雨后清晨,枝头上的鸟雀叽叽喳喳地呼唤晴天。(尹磊  摄)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陆良县纪委监委驻芳华镇雨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走到田间,挽起裤管帮助群众插秧。(王勇  摄)

芒种,风轻雨润,草木葳蕤,夏花愈发绚烂。山涧、溪旁,夏的浪漫四处飘散。(张岚  摄)

一场雨过后,腾冲大地饱浴甘霖,农田里蓄满了水,田间地头到处是穿梭的身影,形成一幅热闹的画卷。(解宏伟  摄)

凤凰花开得热烈,一簇簇火红点缀在郁郁葱葱的绿叶间,演绎着激情夏日的生机与活力。(李佳佳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文山州  德宏州  迪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