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首夏犹清和

发布时间:2022-05-06 16:10:5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时至立夏,逐渐升温,雷雨增多,万物繁茂,农作物进入了茁壮成长阶段。让我们一起透过镜头,感受立夏的热情和生机!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蜻蜓立于荷尖之上,着急着先一步领略初夏的风光。翠绿的荷包、飞舞的蜻蜓、影绰的池水,充满了诗情画意。(巴荆楠  摄)

村民们在秧田里辛勤劳作,用双手种下新的希望。(张正余  摄)

田里一派忙碌的农耕景象,农民开启了忙碌的耕作模式,牵着耕牛犁田耙地,奏响春耕生产“欢乐颂”。(姜云辉  摄)

马龙区千亩食用玫瑰进入盛花期,工人们熟练地采摘着玫瑰花,花田里一片繁忙的初夏景象。(方俊  摄)

峻秀的山峦在蒸腾云雾中时隐时现,如浪似波在山间流淌。立夏雨后的彩虹,一头挂于山尖,一头隐于云海,让眼前的新绿多了一份迷人色彩。(朱影  摄)

田野里麦香扑鼻,金色麦浪滚滚,一起一伏,涌动着丰收的喜悦。天气晴好,收割机在麦田里忙碌驰骋,颗粒归仓。(王龙芹  摄)

“栽种立夏秧,稻谷满粮仓。”农家人纷纷趁着晴好的天气在田中穿梭劳作,一块块空荡荡的水田换上了崭新绿装。(所翔  摄)

马鞭草花海进入盛开期,漫步其间,如同进入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成为无数人打卡游玩的好去处。(吴建坤  摄)

夏天的第一缕阳光用它的暖意唤醒了这城市的活力,城市用它的喧嚣迎来了立夏的蓬勃。(尹彪  摄)

夏雨过后,云雾环绕。长满了海草的巨石与宁静无波的湖面交相呼应,柔柔晨雾在天地间织起漫漫薄纱,青山隐隐,薄雾悠悠,湖水静美。(宋婕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玉溪市  保山市  楚雄州  大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