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节前督查不松劲 风清气正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2-01-28 17:15:01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春节前夕,施甸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紧盯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严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作风不实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监督检查组查阅超市购买记录、发票等,严查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等违纪违规问题。

聚焦食品安全,通过在超市年货销售点查看商品来源、保存、加工、销售等环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存在的隐患。

到酒店、烟酒专卖场等地,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用公款违规购买烟、酒等情况。

通过卫星定位综合服务公车监管平台对全县公务用车的运行状态、实时位置、行驶轨迹等信息进行随机在线抽查。

深入基层财政所,通过查阅票据、核查审批手续等方式,对财务支出明细及有关凭证进行检查。

深入乡镇、村(社区)督查工作人员在岗情况,通过查看去向牌、核对请假条等方式,严格核实不在岗人员去向。

深入基层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走访等方式,督促医疗部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施甸县纪委监委  潘继梅  徐子薇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