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2021年我们的脚步

发布时间:2022-01-06 16:07:41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转眼间,2021年已经过去,回首2021,我们步履铿锵;展望2022,我们将一往无前。

普洱市委通过整合巡察监督工作力量,派出巡察一线交叉督导组,对基层巡察业务进行指导。图为交叉督导组手把手指导墨江县委巡察办成员,领会巡察工作的切入点和重点,提高业务能力。(罗媛华  摄)

景谷县纪委监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基层、下田间,倾听群众诉求,着力发现并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凤山镇平寨村草地小组向农户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段邦飞  摄)

景东县纪委监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成立督查组深入超市、学校、社区等单位,了解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图为督查组深入超市对冷链食品监管开展监督检查。(罗晓清  摄)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江城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阿卡洛垛生态茶园,向茶农了解“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茶农因茶致富、因茶兴业。(李俊秀  摄)

澜沧县纪委监委对贫困群众脱贫后最担心的扶贫政策“断了线”、返贫没人管的问题,以“蹲点式”“嵌入式”监督方式延伸监督触角,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了解百姓生产生活情况。(罕珊  摄)

孟连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让受访对象解开心结、重拾信心、重燃干事创业激情。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向受访对象单位领导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态度和生活作风等情况。(刘松琳  摄)

镇沅县纪委监委始终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督促检查工作,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走访谈话、电话督查等方式对各乡(镇)、重要场所、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关键领域等开展监督检查。图为镇沅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督查组深入镇沅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集中隔离场所详情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郑建华  摄)

西盟县纪委监委紧盯“四个不摘”、惠民富民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力量走访各乡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产业兴旺、群众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岳宋乡曼亨村茶叶种植农户,了解惠农助农等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安恩  摄)

思茅区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政策落实、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倚象镇财政所了解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陆琼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马颖 王森元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