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原副主任、三级调研员付顺才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2-11-04 19:48:09   来源: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昭通市监委

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昭通市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纪委监委批准,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昭通市监委对省政府办公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原副主任、三级调研员付顺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付顺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参加封建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个人持有股票情况;在干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中,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将本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报销;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在购买住房中违规获取、转卖购房指标,侵犯集体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和其他犯罪。

付顺才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不信马列信鬼神;毫无纪法和规矩意识,毫无敬畏之心,毫无道德底线,顶着在领导身边工作的光环,伪装造势,追逐名利,把平台变“戏台”,谋取个人私利。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研究决定,给予付顺才开除党籍处分;经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付顺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