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政协原副主席(文山市规划局原局长)唐永明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发布时间:2022-09-28 20:30:13   来源:文山州监委

据文山州监委消息:日前,经文山州委批准,文山州监委对文山市政协原副主席(文山市规划局原局长)唐永明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唐永明政治意识、法律意识淡薄;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以他人名义持有的房产;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违规为企业(单位)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规划审批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唐永明严重违反政治要求、组织要求、廉洁要求、工作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文山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文山州委批准,由文山州监委对唐永明作出开除公职处分决定;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