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公安局原二级高级警长王一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2-04-16 18:50:03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据大理州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大理州委批准,大理州纪委监委对大理州公安局原二级高级警长王一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一平违反政治纪律,为掩盖其违纪违法事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多次找其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履行查缉犯罪的职责,故意包庇犯罪嫌疑人,使其不受刑事追诉,并收受犯罪嫌疑人家属现金贿赂款,涉嫌徇私枉法犯罪。

王一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人民警察,理想信念丧失,有悖警察的职责和使命,把公权力当做攫取私利的工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一直未如实向组织说清自己的违纪违法问题,属于教育整顿期间被查从严的典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大理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大理州委批准,决定给予王一平开除党籍处分;由大理州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