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以点见面抓整改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反馈意见运用

发布时间:2022-08-05 17:28:15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个别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屡禁不止”,这是今年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对普洱市反馈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意见时一针见血指出的问题。

问题就是导向,整改体现担当。如何对标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成为摆在普洱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面前的首要任务。对此,该市聚焦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制定出台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流程、规范操作,推动问题整改系统化、清单化。

“紧盯反馈问题,细化整改方案,解决‘谁来做’‘怎么做’‘什么时候做’的问题,让各方紧密配合,提升整改实效。”该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使整改责任更加清晰,该市在整改中以点见面逐项细化10项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整改工作挂图作战、整体联动、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

“根据2021年度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你单位存在‘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请你单位针对反馈问题结合实际梳理出具体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解决问题是整改的最终目的,为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普洱市既找面上问题,又找具体单位问题,进一步强调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承担的整改责任,分工协作,各负其责。

该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的深层次根源,做好自身整改任务,并面由联系的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派驻机构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目前,反馈问题中点到具体问题的4个单位已制定整改方案,有序推进整改。

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定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推诿拖延、敷衍塞责,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得力的,按程序严肃追责问责,力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生态,为全方位推动普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廖翌含  刘明丽 || 责任编辑  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