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北:“提醒+监督” 靶向纠治升学季歪风

发布时间:2022-08-08 17:14:29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倡议大家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方式向考生送祝福、向教师表感恩、向家长表祝贺,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近日,丘北县纪委监委通过“廉洁丘北”微信号公众号提醒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当前正值升学季,丘北县纪委监委紧盯廉政节点,提早谋划、提早介入、主动发声,督促教体部门结合“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多措并举预防和整治“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全县教职工人数多,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将相关规定要求传达到各校(园)每一名教职员工,坚决刹住举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县教体局开展廉政谈话时表示。

同时,县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内酒店、餐馆、农家乐等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该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深化“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监督模式,对毕业季“四风”问题线索,坚持做到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过去各种‘升学宴’‘谢师宴’层出不穷,亲朋好友盛情难却,作为学生家长更是有苦难言。如今有明确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这样既减轻了我们家长的负担,也杜绝了家长之间相互攀比的社会风气。”一名家长说道。(王灵惠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