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雄:89家单位接受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大考

发布时间:2022-01-13 16:30:31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请问作为党委书记,你是如何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作为乡镇纪委书记,你是如何监督同级党委的?”……近日,镇雄县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由县领导带队对挂联的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进行个别谈话,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1个检查考核组按照考核程序,对全县30个乡镇(街道)和59个县直部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检查考核。

考核的重点包括各级党委(党组)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各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以及履行“两个责任”等方面的情况。

为避免考核方式单一,考核采取“日常考”加“年底考”的综合考评模式,确保考出“干货”。

“日常考”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促整改。检查考核组将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巡视巡察、上级监督检查等作为必考模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被考核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单位)的日常工作实绩。

“年底考”则分为自检自查和实地检查两个版本。检查考核组通过各级党委(党组)的书面汇报,率先了解其工作情况,之后再发挥实地检查过程中面对面、零距离的优势,通过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延伸检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其工作实绩。

据悉,为深化考核结果运用,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基本合格、不合格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约谈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娟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