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廉洁“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9:40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作为纪检监察办案一线干部的家属,我理解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今后将一如既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当好贤内助,让他没有后顾之忧。”“我会继续全心全意照顾和支持妻子,让她精力充沛投入工作,更会在生活和工作中互相监督,共同把好廉洁关。”……日前,在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时,家属们由衷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家庭廉洁意识,筑牢廉洁“内防线”,连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组成5个廉政家访工作组,利用业余时间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话家风,介绍受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了解掌握干部家庭基本情况、家风家教、兴趣爱好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听取家属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搭建起纪检监察“大家庭”与干部职工“小家庭”之间的连心桥。

“廉政家访不仅让单位领导看到了我‘八小时外’的生活,还增进了家人们对我平时工作的了解和对家庭助廉重要意义的认同,对我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维西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在接受廉政家访后如是说。

截至目前,此次廉政家访活动共计上门走访67户、电话家访5户,收集各类问题及意见建议20余条,家访覆盖率达100%。

“家访活动既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常态化制度化,使关心爱护和监督管理一同走进干部家中,内外形成监督合力,共筑廉政统一战线。(普素琴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