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以纪律作风整治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0:02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你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程度上受到熟人社会的羁绊。”

“你有时候发表意见不分场合,存在口无遮拦的问题。”

……

在近期召开的贡山县纪委监委纪律作风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纪检监察干部相互剖析自己、揭短亮丑。

今年8月下旬以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原则,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对照《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和负面清单查摆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查摆出负面清单190条,制定整改措施200项。

“这是一次找出自身不足和提升自我的好机会,平时大家自我感觉还比较良好,相互批评剖析帮助我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我一定全面对标对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除此以外,县纪委监委还按照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要求,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学习日、“三会一课”等契机,强化干部宗旨意识教育,维护干部队伍纯洁性;通过集中授课、座谈交流、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互学互讲、互取所长。今年1月至今,县纪委监委先后举办3期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累计300余人次参与培训。

同时,县纪委监委着重在健全机构、完善监督上下功夫,持续推进监管制度建设,解决“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先后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工作的通知》等多项内控制度,建立“两个十日”案件质量自查自纠工作机制,做好权力运行和廉政风险排查,不断补齐制度短板,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已完成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检查4次,共发现7个问题,并下发督办函2份,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件1人,立案调查1件1人。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精准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扎实进行整改,以纪律作风整治促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制度化建设才是出发点和落脚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孟继欧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