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建立廉政档案 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措施

发布时间:2021-06-07 14:34:55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为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信息,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为州级及德钦县州管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共收集并建立廉政档案209份。

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应建尽建、应纳尽纳的原则,不仅收录干部个人基本信息、个人简历、奖惩情况、谈话函询、个人主要社会关系、本人及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等,还涵盖监督室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开展提醒谈话等内容。通过廉政档案,州纪委监委及时准确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发现干部队伍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良倾向,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同时,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为组织部门在考察推荐、提拔任用、调整干部、评优选先方面提供党风廉政重要依据。

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是基础,用好用活才是关键。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在建立健全廉政档案的同时,还结合家访、谈心谈话、外出请假报批等一系列制度,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从‘八小时之内’的工作圈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警示提醒。”

下一步,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将继续扩大廉政档案建立范围,推动实现迪庆州纪检监察机关廉政档案全覆盖,并对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监督、动态维护,对干部任免、处分、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及时更新,准确完整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情况,进一步加强内部精准监督力度。(和丽芸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