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比学赶超力促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4-10 08:19:10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3月重点工作:组织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督促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4月主要工作计划:县(区)纪委书记述职;有序推进全市廉政书屋建设……”翻开普洱市纪检监察工作每月动态,上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月主要工作计划清楚明晰、一目了然。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近年来,普洱市纪委监委以激发工作活力为出发点,注重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统筹兼顾,下发每月动态,检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多部门、各县(区)之间的工作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监督机制持续改进,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任务大幅度增加,如何抓好工作落实成为重中之重。普洱市纪委监委探索实施“一月一动态”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定期“交账”制度,采取月初“下清单”、月底“晒账单”方式,每月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各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实绩进行“深度扫描”,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切实把部署的重点任务压紧压实,避免责任空转。

晒实绩、比亮点、拼干劲,每月工作动态检测,不仅让工作方法“活”了起来、工作重点“亮”了起来,更是给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比学赶超的平台。

“结合工作实际列出工作清单,为的就是让大家更加清晰地明确任务,通过信息共享、责任‘捆绑’、联动监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每月晒成绩、找差距,让大家“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达到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廖翌含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