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红河:以“七践行”拓展“大讨论”活动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0 16:14:09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关键是‘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落实,带头开展学习、带头进行讨论、带头研究措施,带头争做担当实干遵纪守法标杆……”日前,在红河州纪检监察机关“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上,红河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红河州“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是州委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必须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理念观念的大转变,工作效率的大提升和云南的大发展”工作要求,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决定,通过“七论七破七提升”,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理念观念的大转变、工作效率的大提升和红河的大发展。

红河州纪委监委在全州“七论七破七提升”的规定内容上,增加了“七践行”活动,即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日”活动、接受一次红色教育、召开一场先进典型交流会、进行一次廉政安全风险排查、举办一场纪法知识竞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选树一批担当实干遵纪守法标兵,着力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大讨论活动辨识度。

“‘七践行’活动是州纪委监委‘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的‘自选动作’,也是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大讨论活动的‘规定动作’。”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七践行”活动为载体,抓住“遵纪”这一根本,把住“守法”这一底线,盯住“标杆”这一目标,促使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带头争做担当实干、遵纪守法的标杆,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州纪委监委上下联动,与各县市同步开展“大讨论”活动,全州共1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州“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认真领会其核心要义,用这场观念觉醒、革故鼎新的思想碰撞,担当作为、拓展新局的实践活动,提振精神、比学赶超的作风比拼,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红河州纪检监察机关“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自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结束,用3个月时间,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抓实“关键少数”,以党支部为单位,按照“动员部署、学习讨论、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深化”五个环节,在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深入开展。同时,认真查摆干部队伍在思想、行动、担当、能力、效率、作风、纪律等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围绕“思想之论”“行动之论”“责任之论”“能力之论”“效率之论”“作风之论”“纪律之论”等“七论七破七提升”开展大讨论,以思想之变推动工作见行见效。(马艳莎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