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 15:23:15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召开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2日上午10时,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准时守候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新闻发布会,聆听发言人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热烈研讨交流。“关于未来怎么干?一是要拥护核心,把稳方向,站稳立场;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升能力;三是要汲取力量,增强自信,更加努力奋斗。”在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六年多时间的李若男,雷厉风行、快言快语。

12日一大早,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就迫不及待地集中到支部党员活动室,共同收看新闻发布会,反响热烈。“在听中央财经委员会有关领导答记者问时,提到要多措并举,让国民收入这个橄榄球的两端再小一点、中间再大一点,并重新定义了公平和效率之间的关系,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真的要迈入共同富裕的时代了,感受到我党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利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自主收看收听全会报道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展开学习研讨。副组长方宗辉表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责任和荣耀。作为老同志,我有幸经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这些年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党的不断壮大,我们要把党的百年历史经验转化成工作动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11月15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动员全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极端重要性,把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不断提高云南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线上与线下联动的方式,依托“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网等网络学习平台,以会议专题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等多形式开展学习讨论,从集体到个人,从办公室到戍边一线,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阳光村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因子’。”镇康县军赛民族乡彩靠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肖金云与全村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说道。

寻甸县纪委监委把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指明方向。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寻甸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责任编辑  王云菲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