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迪庆:会纪会风监督不松劲 助推人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3:04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您好,我们是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组的工作人员,请问你们代表团的代表应到、实到人数分别是多少?请假的代表是否按规定履行了请假手续……”

“您好,请将会议签到表给我们看一下。”

9月8日至9日,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为做好会议期间的会纪会风监督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根据工作安排,迪庆州纪委监委成立了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组。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组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监督就是保障的理念,立足会纪会风监督职能职责,全程驻会、全面监督,延伸监督触角,一体推进疫情防控、会纪会风、选纪选风三项监督检查。

据悉,本次会纪会风监督工作,主要监督参会代表、工作人员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疫情防控纪律、选举纪律“十严禁”等情况,重点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履行职责等内容,并要求杜绝餐饮浪费,提醒与会人员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您好!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组在人大代表住地设立了监督举报箱,欢迎向我们积极反映有关问题情况……”

“请问出席本次会议的农民代表的伙食和误工补助都如数发放了吗?”

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组全程驻会,在会议筹备之初,提前介入会议筹备工作,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事宜、会议经费预算控制及各筹备组履职履责情况和纪律规定执行等情况。会议期间,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组到会议报到地点开展现场督查,重点监督各代表团人员报到和请假情况、各工作组履职履责情况;现场检查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参会率,实时跟踪监督是否有迟到、早退、无故缺席等违反会议纪律情况;监督会后生活纪律执行情况,包括是否存在违规请吃、高消费娱乐、走亲访友等问题。

同时,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组执行会纪会风日报告制度,每日对参会人员出席会议、用餐和纪律执行有关情况进行统计。

“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组督促各工作组尽心尽力履职履责,督促参会人员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强化与会代表纪律规矩意识,保障了大会在庄重严肃、风清气正的环境下有序召开。”迪庆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立雯  赵虎林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