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丽江:强化通报曝光 提醒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21-09-15 18:28:15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丽江市纪委监委注重抓早抓小,通过组织开展纪法教育、坚持节前打招呼、发送提醒函、通报曝光等多种形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规定要求,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市纪委监委采取有效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例,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举一反三,对照相关要求进行自检自查,不断加强纪律约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该市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和薄弱环节,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方式,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公益广告等多种载体和形式,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址,开设举报专区,应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举报平台,强化社会和群众监督。

“通报曝光并非目的。通报既是为了惩戒当事人、更是为了警醒更多人。”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严惩不贷、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和永伟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