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16:52:3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书记重要讲话迅速在云南纪检监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省委第七巡视组

省纪委省监委集中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省委第七巡视组党支部当天下午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巡视工作实际,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

省委第七巡视组党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100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万水千山,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在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艰苦奋斗,清醒地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地认识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巡视战线的一份子,要清除一切侵蚀党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龙伟表示,“作为党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更加聚焦‘十四五’规划特别是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回应人民群众对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期盼。”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回望走过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带领中华儿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派驻纪检组组长,我将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发挥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持续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良好的纪律和作风保障。”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侯玉萍有感而发。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熊颖副组长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忠诚干净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一脉相承的风骨和品质,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建党精神。”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作为一名有27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观看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自豪。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警醒和政治自觉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谌华说。


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荣幸长于盛世,何其有幸,能够成为9514.8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干部赵一瑾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负责信访工作的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通过做好一件件小事践行初心使命,用一颗颗初心汇聚盛世繁华。”


滇中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按习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那样,堂正做人,磊落做事,原则要永远高于人情,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新区纪检监察干部贾帆说道。


昆明市

昆明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啃‘硬骨头’,善于‘破难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昆明市呈贡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李江说道。


昭通市

7月1日,绥江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披荆斩浪,百年铸就辉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这些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巧家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岭表示,我们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决站稳人民立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中深植初心使命,以铁的纪律护航奋进新征程。


曲靖市

曲靖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会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仲楠无比激动地说:“初心不忘,基业永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永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师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龙应在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玉溪市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这实属不易的百年辉煌历程,无不为之动容。百年前的红船划成巨轮,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我们要守护好党的根基和血脉,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努力创造无愧于初心的新业绩。”玉溪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世雄说道。


楚雄州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起苦干、实干,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历史上的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中国奇迹。”武定县纪委监委第六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主任王容说道,“作为一名从事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看到了全党上下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我将立足岗位职责,以纪法之锤痛击腐败,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为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


红河州

泸西县纪委监委部分在岗坚守的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收看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定是能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必定实现‘中国梦’的党。作为一名边疆少数民族党员,我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奋斗精神,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奋斗绘就最靓丽的青春底色。”红河州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马月婵信心满满地表示。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小康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党领导我们‘直过民族’群众从原始社会跨越千年步入小康社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将和拉祜族群众一道,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金平县者米拉祜族乡顶青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老普寨村党支部书记李正新感慨道。


文山州

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文山州“新时代乡贤”、富宁县里达镇里达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红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聚焦建党百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弱项,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引导、带领人民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让产业更加兴旺、乡村更加美丽、人民更加幸福。”


大理州

“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国旗护卫队,步步坚定有力;雄壮的国歌,句句振奋人心;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辞,将百年历程娓娓道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令人激昂奋进……”洱源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施琪感动不已。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大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苏志军表示:“站在新起点,迈进新征程,我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对照‘时间表’‘路线图’抓实工作,传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监督‘接力棒’,让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列车跑出‘加速度’。”


德宏州

云南省德宏州芒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当仪仗队踢着整齐铿锵的正步行进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我无比自豪。还记得2010年,我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从此我便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头。作为9500多万的一分子,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建党精神,坚持用百年党史映照现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梁河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汤有梅激动地说道。


丽江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开启丽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保驾护航。”丽江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剑春表示。


迪庆州

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和志军激动地说:“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我们感恩中国共产党,我们感谢习近平总书记。雪域高原的各族儿女祝福我们党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临沧市

“一大早,村里的父老乡亲就围坐在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很多老党员边看边流泪,谈起这几年村里的变化,不停地说‘感谢国家、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我和乡亲们一样心情振奋,告诉自己要牢记责任使命,做到敢监督、会监督,为村里的发展多做实事。”耿马县大兴乡岩榴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陶家贵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