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楚雄:一线筑起监督堡垒 铁纪护航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21-06-12 08:28:15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6月10日,楚雄州双柏县发生5.1级地震,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关要求,严肃抗震救灾工作纪律,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楚雄州纪委监委紧急部署行动,第一时间抓好抗震救灾工作作风和救灾物资发放等监督检查。

地震发生后,州纪委监委及时成立抗震救灾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奔赴地震灾区了解情况,全力保障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救灾款物等行为,将快查快处;对失职渎职、疏于管理,办事拖拉,迟滞拨付救灾款物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或致使救灾物资严重毁损浪费行为的,将严肃处理,追究有关人员的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同时,州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纪律保障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震救灾中,要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政令畅通、高效推进,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及时跟进、全程参与,同步监督各级各部门查灾、核灾、救灾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筑起一线堡垒,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三大方面严明纪律要求,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期间发现违反纪律要求的,严肃追责问责。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应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了解掌握灾区第一手情况。州纪委监委加强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抗震救灾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目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有效推进。(徐燕梅  叶向晖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