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勐腊县巡视“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22:46:28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勐腊县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春华主持召开与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县委副书记、县长岩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春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崔云青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勐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杨春华强调,这次省委安排对勐腊县开展巡视“回头看”,就是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也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勐腊县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地区承担着共同的职责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就是通过全面系统的政治体检,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勐腊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勐腊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杨春华指出,本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届省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和作用发挥,突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两个方面”重点开展巡视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主要通过与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查阅相关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深入调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并严格遵守纪律作风相关规定。

崔云青表示,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接受巡视。把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开展好巡视“回头看”工作。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做到讲成绩不浮夸、讲问题不遮掩、提意见有依据,确保省委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抓实整改工作,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研究、对账销号;对巡视组交办的事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县乡党委换届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

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勐腊县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087,专门邮政信箱:西双版纳州勐腊县A202号。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5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勐腊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换届纪律和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勐腊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