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玉龙县巡视“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22:44:23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玉龙县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陈兴良主持召开与玉龙县委书记曹金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兴良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曹金明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玉龙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玉龙县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陈兴良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党的十九大后,巡视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政治巡视理论更加成熟,实践更加深化、成效更加显著。这次省委安排对玉龙县开展巡视“回头看”,就是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体现省委对玉龙县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玉龙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对玉龙县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促进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动玉龙县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陈兴良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和作用发挥,突出“两个方面”重点开展巡视监督,一是突出加强对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会议整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避重就轻、边改边犯等问题,推动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突出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换届纪律和风气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情况等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曹金明表示,玉龙县将把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省委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坚决拥护和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二是高度负责、严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严守巡视纪律要求,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坚决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聚焦问题、强化整改,切实提升玉龙各项工作质量。以省委巡视“回头看”为契机,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找差距和改进工作的过程,严肃对待、立行立改省委巡视“回头看”发现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举一反三、统筹兼顾抓好其他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推动玉龙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玉龙县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33;专门邮政信箱:丽江市玉龙县A202号。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5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玉龙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换届纪律和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玉龙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