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陇川县巡视“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22:36:46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陇川县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程猛主持召开与陇川县委书记李林山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程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林山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陇川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陇川县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农场)党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程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把巡视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这次省委安排对陇川县开展巡视“回头看”,就是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促进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本次巡视将加强对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换届纪律和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情况监督检查。

程猛指出,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地区承担着共同的职责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就是通过全面系统的政治体检,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陇川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陇川县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一要落实政治责任。陇川县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有利于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二要全力支持配合。陇川县委要及时成立专门的联络组,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同时把疫情防控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三要严守巡视纪律。陇川县委要严格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规定标准接待、保障巡视工作。

陇川县委书记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陇川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不仅是对我县的一次“复查复检”,更是一次“把脉会诊”,我们将全面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端正的态度,服从巡视安排、接受巡视监督。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主动做好巡视“回头看”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巡视“回头看”顺利开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回头看”监督检查,做到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让省委第三巡视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即知即改,确保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到位。

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在陇川县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50,专门邮政信箱:德宏州陇川县第A205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5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陇川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换届纪律和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陇川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