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云县巡视“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22:35:49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云县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程猛主持召开与云县县委书记李明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程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明奎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云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县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云县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县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12个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等列席会议。

程猛强调,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党的十九大后,巡视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政治巡视理论更加成熟、实践更加深化、成效更加显著。省委安排对云县开展巡视“回头看”,就是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认真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云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对云县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促进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

程猛指出,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加强“五个方面”的监督检查:一是加强对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对换届纪律和风气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加强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五是加强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情况的监督检查。

程猛要求,云县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要全力支持配合,及时成立专门联络组,协助加强县委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要严守巡视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

李明奎表示,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云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回头看”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按照巡视组的统一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把巡视“回头看”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推动云县“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在云县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08802165,专门邮政信箱:临沧市云县第A202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5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云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换届纪律和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云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